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2019年学术报告系列之09:戴子高教授学术报告
2019-05-22 12:58  

2019年5月21日下午3点,戴子高教授为广西大学学子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在君武楼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参与报告的人有物理学院老师、同学等100余人。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关于引力波的相关研究。戴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述引力波的发现历程和科学意义,并分析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戴子高教授是南京大学天文和空间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报告初,戴教授先列出此次报告目录。接着介绍了引力和时空的认识历史,并以名人例证。然后为学生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了引力质量和等效原理;以图片例证中心黑洞与引力波的关系,并讲解双中子星合并过程。

最后环节中教授提出了四个关于引力更深层次的研究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提问回答环节进行的如火如荼。同学们将自己的见解与困惑与教授分享,戴教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是戴子高教授对广西大学学子的殷切希望和深切祝愿“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相信同学们定会不负所托,成就自我,回报母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