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科竞赛暨“邦普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8-05-22 15:44  

2018年5月19日和5月20日,由广州市邦普电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赞助的“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科竞赛暨‘邦普杯’电子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物理学院成功举行。

该比赛设置的题目主要有智能小车(面向一年级学生)、波形发生器(面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4月10日晚,开幕式在物理楼A101教室举行,拉开了电子设计大赛的序幕。对于智能小车组,由参赛选手根据题目要求自行设计方案,作品制作时间为4月11日到5月19日。对于波形发生器,参赛选手从4月11日到5月18日进行自由训练,并于5月19日8时到20时根据题目要求现场制作作品(8时公布题目,参赛选手不能使用手机、网络、电脑等,只能使用纸质材料)。5月20日,邀请了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共6位老师对所有作品进行了测评。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广州市邦普电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华先生、人资部经理莫嘉坚先生、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文政教授、党委副书记蒋津辉及所有测评专家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金。

据比赛总负责人陆翔老师介绍,共有16组学生参加了智能小车组的决赛,23组学生参加了波形发生器组的决赛,参赛的选手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很好地完成了题目。陆老师还介绍,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物理学院一直坚持的。学生通过参加这一比赛,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在参加2017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区一等奖2项、区二等奖3项。总裁判长覃善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多到实验室,多动手做实验,学以致用,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参加到电子设计大赛中来。广州市邦普电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曹华副总经理对成功联合举办电子设计竞赛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与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在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赛后,接受采访的一位参赛选手表示:“在比赛中,我与同伴共同努力,分工合作,克服各种困难,在完成这个作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学习,使同学们的能力能够得到展现,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电子设计中去。此外,该比赛不仅能让同学们学以致用,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测评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测评

智能小车作品展示

邦普公司副总经理曹华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