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为我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2 20:34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为我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1217--19点,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在玉林厅以《铭记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求发展——“两学两升”学科内涵式建设》为题,为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吴尽昭从初心与使命谈起,他说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校的初心与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吴尽昭还从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和“四个服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两个方面诠释了我校的初心与使命。

吴尽昭接着给师生党员解说了我校的学科内涵式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吴尽昭指出,2019年是学校第二步走发展目标实施的启航之年。其中“学科升档”和“学位升博”(“两学两升”)紧密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办学初心和使命,是学校学科内涵式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步骤。

吴尽昭根据此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成果,重点就学科内涵式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同时鼓励师生要树立信心,攻坚克难,一起努力把广西大学建设成一流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

 

针对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吴尽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九个坚持’”为指导思想,以“更加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带动师资、学科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为原则,提出了相对应的七个方面的对策,做好学校发展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

最后,吴尽昭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要立足内涵建设,充分把握机遇,正确面对挑战,从长期发展着眼,从短期建设着手,保持定力、坚持不懈,终将在慢进则退的高等教育激烈竞争生态中能走出一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卓越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