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学生党员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
2019-11-16 20:13 学工组 


2019年1116日早上8:00-12:00,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我院学生(党员)参观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





1984年,为纪念百色、龙州起义55周年而建的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塑像和陈列馆,又称百色起义烈士纪念馆,坐落在风光旖旎的南湖碧波湖畔。

19291211日,邓小平、张云逸及韦拔群等领导广西右江地区的一部分革命士兵和农民,在百色举行武装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工农民主政府。邓小平任前敌委员会书记兼第七军政治委员,张云逸任第七军军长,李明瑞任红七、红八军总指挥,韦拔群任红七军第三纵队司令,在邓小平的领导下,开辟和保卫左右江革命根据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英雄壮士们赴汤蹈火,出生入死,进行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的光辉篇章,永载史册。

 





       1984 12 11 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经报请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在南宁建立李明瑞、韦 烈士纪念碑

陈列馆正前方高耸着一座革命烈士塑像纪念碑,大理石碑座呈四方形,高4.5米,上塑李明瑞、韦拔群等烈士群像,烈士们高大英武、豪气凛然,双目炯炯有神,直视远方,展望革命胜利的曙光。






我们追随先辈的足迹,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广大人民群众 和革命战士共同奋战,鱼水深情的伟大事迹令我们深深震撼,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参观完纪念馆后我们都深有感触,为我们的革命战士们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应向先辈们看齐,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让祖国变得更加富饶繁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