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广西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圆满完成
2019-10-27 18:44 学工组 

为了巩固学生的学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广西大学物理学院科技协会于10月26日开展了“广西大学物理学院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并圆满完成。

10月底的南宁,像是没有散场的夏日会场,七月流火,没有了烈日当空的闷热,也没有寒风侵袭的凛冽,同学们于26日上午八时在物理学院大楼前集合签到完毕后步行至大学东路文华园小区。该小区物业积极配合同学们的义务工作,为同学们解决了用电问题和桌椅问题。十点左右,同学们基本完成了场地的布置工作,在场地布置的过程中有不少居民好奇地过来咨询,同学们都热情地一一为居民们解答,甚至主动上门帮助居民们把家中的饮水机和落地式电风扇等较为大件的家电抬到维修场地。

中午十一点到十二点是有损家电送抵维修场地的高峰期,居民们带来的大都是落地式电风扇和台式电风扇,也有热水壶、电磁炉、电饭锅等厨房家电,还有吹风机、电蚊拍等生活用具。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小朋友送来了她玩坏了的儿童电话玩具,虽然我们的同学们没有能把它修好,但是小朋友还是很感激我们提供的帮助。

有的同学认为这样的义务维修活动对自己的学业大有帮助,能将自己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是他最高兴的事情;有的同学说希望这种义务维修活动能经常举行,既能帮助别人,又对自己的动手能力有所帮助;还有的同学表示,能够进入城中村等普通居民区帮助空巢老人进行义务维修是他的更为期盼的事情。

最后,科技协会的成员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对电子科技领域充满兴趣,并且由衷地希望有更多地同学能够加入到科技协会的队

伍中来,帮助他人,并且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