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导师 
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
2015-06-27 09:39  


研处【201425

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

 

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学院:

根据国务院《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18号)文件精神,我校2014年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620日至714日进行。请各有关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保证生源质量。

网上报名:620日—710

现场确认:711日—714

考试时间(全国联考):1026

一、招收专业学位类别与报考要求

(一)工程硕士

1、报考条件

2011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2010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报考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2、招生领域

我校工程硕士在6个领域招收在职攻读考生,详见《广西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

3、全国联考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1门,考试时间为20141026日。  

4、专业考试方式

达到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申请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相应工程领域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即第二阶段考试。我校预计12月底组织第二阶段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其他事项

我校根据考生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二)农业推广硕士

1、报考条件

2014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招生领域

我校农业推广硕士在9个领域招收在职攻读考生,详见《广西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

3、全国联考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1门,考试时间为20141026日。

4、专业考试方式

达到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时间为12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兽医硕士

1、报考条件

2014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全国联考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1门,考试时间为20141026日。

3、专业考试方式

达到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兽医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时间为12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公共管理硕士

1、报考条件

2011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考生资格审查表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外,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省级人事部门审查盖章。

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不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20%

2、全国联考科目

外国语、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含公共管理基础、语文、数学、逻辑),共计2门,考试时间为20141026日。

3、专业考试方式

达到规定复试要求的考生,可申请参加由招生院校组织的政治理论考试和相关测试,时间为12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法

1、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2014620—710

考生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的所有步骤。网上报名时考生需自审报考资格,如因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现场确认时间:2014711—14日。

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最高学历证、学位证原件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信息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考生于20141016日后登陆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2、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一并提交报考学院申请资格审查。考生须如实提供相关报考信息,必要时学校将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三、考试

全国联考:20141026日(详见“2014年全国联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复试:预计于201412月底进行,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参加学校相关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录取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根据国家政策由我校自行划定。我校根据全国联考和复试成绩,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取。各类别专业学位调剂录取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不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的调剂录取;专业学位跨类别、跨领域不进行调剂录取。录取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其它事宜

1、各招生学院应杜绝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2、各招生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严禁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考研辅导班的通知》(教学厅200415号)要求,除考试大纲外,学院不得以其他形式划定考试范围,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招生单位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包括社会上的考研辅导活动)。  

3、学院组织复试阶段专业课(或政治理论课等)命题和阅卷工作,务必保证专业课考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保密性。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在启用并使用完毕之前属机密级材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或向考生泄露。有关招生学院在专业课试卷传递过程中,要按研究生处的统一部署,认真负责,安全准确,避免发生误递、迟递或错递。  

附件:

广西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类别

广西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研究生处

                                             2014610

     

 

 

广西大学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

全国联考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代码

类别

1026

8:30-11:30

1026

14:30-17:00

085200

工程硕士

GCT

——

考试大纲:

GCT:《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版)

外国语: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

考生基本操作流程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