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2016年学术报告系列之05:微观晶体缺陷对材料热电输运性能的影响
2016-03-30 10:21  

【报告人】 王昭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1633016: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B5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王昭,西安交大材料物理中心科研小组主任、博士生导师。2001年获湖南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法国国立应用科学研究院硕士学位,2008年获法国法郎西孔泰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在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和瑞士联邦材料研究实验室完成3年博士后研究后回国任教。王昭博士致力于使用先进的理论和数值计算手段,研究微观固体界面的力学和热电输运性能,其研究结果主要应用于能源材料、纳米电子系统、自组装纳米结构和超强干粘合系统等。他在包括《Nano Lett.》、《Phys. Rev. Lett.》、《Adv. Mater.》、《Phys. Rev. X》、《J. Am. Chem. Soc.》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31篇论文,其中23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SCI引用约460次,H指数12。这些成果在业内得到关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