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2016年学术报告系列之12:君武大讲坛——现代光电科学技术研究若干进展
2016-11-16 15:42  

【报告人】褚君浩 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61120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君武楼第二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院长。19932003年任中科院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红外与毫米波学报》主编,上海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主要研究固体物理、窄禁带半导体物理、红外光电子物理。系统研究了窄禁带半导体的基础物理,在光学性质、电学性质、能带结构、晶格振动、杂质缺陷、二维电子气研究方面取得系统的研究成果。开展了用于红外探测器的窄禁带半导体碲镉汞(HgCdTe)和铁电薄膜的材料物理和器件研究。已发表论文500多篇,《窄禁带半导体物理学》中英文专著三本。获国家自然科学二、三、四等奖各1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是科技部973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