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2019年学术报告系列之03:黑洞照片的科学奥秘
2019-04-12 16:21  

【报告人】吴学兵 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14:30-16:00
【报告地点君武馆玉林厅会议室
【报告摘要茫茫宇宙充满奥秘,而最神秘的天体莫过于黑洞。4月10日科学家公布了第一张黑洞照片,引起轰动。本讲座将介绍与黑洞照片相关的科学,包括黑洞概念的提出、宇宙中黑洞的类型、首张黑洞照片的拍摄过程及其科学意义。未来对宇宙中更多黑洞的地面和空间观测有望揭示它们更多的科学奥秘。
【报告人简介吴学兵,国家杰青,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教授、系主任,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博士学位,2000年到北大任教至今。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中国天文学会首届黄润乾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奖。带领团队发现了宇宙早期质量最大的黑洞,成果入选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