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2019年学术报告系列之14:新型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
2019-06-26 09:05  

【报告人】刘逆霜 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06月29日(星期六)10:00-11:30    

【报告地点君武楼第二会议室

【报告摘要随着微型电子器件的迅猛发展,微型的储能原件及传感器方面的需求也变得日益重要。我们主要研究了作为电池及电容器有益补充的超级电容器,以及基于各种纳米功能材料的光电力探测器件,尝试在材料的表面和界面的调控,以及多种器件的协同整合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刘逆霜,男,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多年来,一直在从事低维功能材料的制备、调控、新颖性质和器件方面研究,在有关材料可控合成、表征、性能测试和相关器件设计以及超净室微加工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在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方面(主要包括超级电容器、光电及机电传感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同)身份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Nano EnergySmall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他引超1000次),其中一区论文二十余篇(近五年IF>1015篇),并有五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达到25。申请并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担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咨询专家。担任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等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青年项目一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