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2021年学术报告系列之03:真空紫外光电测试技术与器件
2021-04-13 16:01 黎盈盈 

【报告人】郑伟 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B座9楼天象馆

【报告摘要为了开展真空紫外(VUV)光电材料和器件的研究,自主搭建了六套测试系统:VUV显微荧光测试系统(190-600 nm),VUV自由光路荧光测试系统(160-900 nm),VUV瞬态荧光寿命测试系统 (125-980 nm),VUV阴极荧光测试系统 (50-400 nm),VUV光谱响应测试系统(125-400 nm波长连续可调),VUV脉冲光电响应测试系统 (157 nm,193 nm)。在该平台基础上,研究并首次报道了一系列具有VUV选择响应的光电导、光伏、雪崩和线阵列探测器原型器件。

【报告人简介郑伟,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导、负责搭建了国内首个真空紫外(10-200 nm)光电测试平台,主要从事超宽禁带半导体晶态材料(如AlN、BN、Ga2O3等)的生长、测试分析、光谱物理、真空紫外探测器原型器件等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和共同通讯作发表58篇SCI论文,包括Nat. Commun.、Adv.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iScience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