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热烈庆祝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广西高等教育创优计划”
2015-12-30 22:25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度“广西高等教育创优计划”教学项目遴选结果,我校28个项目获准立项,总数居全区高校之首。
 

  在本次公布的项目中,我校获准立项的项目有自治区优质本科专业3个、自治区特色本科专业2个、自治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13个、自治区创新创业教学团队2个、自治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发展中心1个、自治区协同育人平台(项目)4个、自治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广西大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中心南宁分中心1个。
  “广西高等教育强基计划”和“广西高等教育创优计划”是广西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升广西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拟在2015年至2020年围绕8大工程26个项目实施,涵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体系完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衔接了国家、自治区有关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政策,突出分类管理、分类建设、分类发展,建立需求导向的学科专业优化机制、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类型调整机制、多样合作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其中,“广西高等教育创优计划”引导有条件的高校通过加强协同创新,促竞争、强特色、上水平,建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重点学科专业、创新平台、高水平团队,在优势学科和专业建设上冲刺国内先进水平和广西一流水平。在“广西高等教育创优计划”重点建设的4大工程10大项目中,“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明确将“支持广西大学立项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列入计划建设任务。(梁微/文图 陶湘露/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