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主办973项目“伽玛射线暴与相关前沿物理研究”2016年学术年会暨后三年项目启动会(2016-05-17)
2016-05-26 07:58  

   5月8日至11日,由我校主办的“科技部973项目‘伽玛射线暴与相关前沿物理研究’2016年学术年会暨后三年项目启动会”在桂林召开。我校副校长吴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汇报、交流了科技部973项目“伽玛射线暴与相关前沿物理研究”的研究进展,并部署后三年项目工作计划。会议还针对国际前沿研究课题快速射电暴、引力波、高能中微子相关天体现象及即将发射的伽玛射线暴偏振探测器Polar等开设专题研讨会。会议促进了伽玛射线暴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在此研究领域中起到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由广西大学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项目承担单位为南京大学、广西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等。李惕碚院士、周又元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董国轩、北京师范大学李宗伟教授、中国科学院粒子与天体物理中心主任张双南研究员、南京大学戴子高教授、国家天文台空间部主任魏建彦研究员、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紫金山天文台韦大明研究员、广州大学樊军辉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来自项目承担单位等10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王祥高/文 吕连忠/图 陶湘露/编辑)

吴志强副校长在会上致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