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第二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会前培训课程在我院顺利举行
2016-11-19 11:45  

第二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会前培训课程在我院顺利举行

11月18日下午,在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的培训课程,培训由清华大学教授,深圳市无损检测与微创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辉老师主持,共有4个培训报告,分别为:(1)偏振光学基础理论——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郑玉祥教授,上海市激光学会副理事长;(2)偏振仪与椭偏仪原理——华中科技大学刘世元教授;(3)偏振光在天文与遥感领域的应用——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国家天文台怀柔基地总工程师王东光教授;(4)椭偏测量在第三代半导体及光电功能材料中的应用——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冯哲川教授。四位教授在偏振与椭偏的原理和测量应用方面做了精辟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精彩的报告引来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偏振与椭偏的基本理论和该理论在椭偏仪器中的具体应用,为偏振与椭偏测量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学习的机会,极大的促进了国内学者的交流和合作,提升了广西偏振与椭偏测量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刘红辉/文刘诣荣/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