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Mg基储氢材料研究新进展
2017-06-28 22:08  

 

最近,郭进课题组开展了石墨烯纳米复合物对镁基储氢合金性能的催化增强作用研究工作。研究发现经还原氧化石墨烯负载Y2O3纳米复合物的催化用,Mg-Al合金的起始吸放氢温度分别下降了102 °C122 °C明显的改善了镁基合金吸放氢热力学和动力学性能,为镁基储氢材料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

研究成果由蓝志强(第一作者)、郭进(通讯作者)等以论文“Catalytic action of Y2O3@graphenenanocomposite on the hydrogen-storage property of Mg-Al alloy”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中科院SCI期刊分区1区,IF8.867)上发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