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上门活动
2019-11-11 21:41 学工组 

11月5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趁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我院党委带头组织学生党员到马院深入学习基本知识及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的运用和理解,聆听元晋秋博士作“新世界观的萌芽——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报告。学生党员80人参加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涛主持。

元老师从课程选题到对共产党人世界观的剖析,再阐述了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共产党人应树立怎样的世界观。

元老师说:马克思在批判费尔巴哈和一切旧唯物主义的基础上概述了自己的新的世界观,这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同时我们也清楚的知道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而什么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困境是什么?元老师则运用了“原像-镜像”模式、芝诺用静止来解释运动、世界是继承原有性质等例子,给我们分析了几位古代哲学家的思想和争论。

通过这节党课,不少党员感觉受益匪浅,读原著悟原理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从都原著出发,从原理引发思考,也提醒了着我们物理学院的学生做科研实验,学基础知识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升华和价值与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牢牢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