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物理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2020-07-09 10:45  

7月5日物理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新物理楼天象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论坛,何正国、谌小维、沈培康、梁恩维、邹炳锁、赵家龙等知名专家邀进行现场学术点评。

吴尽昭在开幕式上对物理学院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表示了赞赏,并对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青年学者一是要持续保持对科研的兴趣和好奇心;二是要勤奋;三是要尽情享受做出好成果、写出好论文所收获的喜悦。他也提醒青年学者,做科学研究一是要注意与他人合作交流;二是要容忍失败;三是要有家国情怀。物理学院近两年入职的能源材料和光电物理方向的17位青年学者分别就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未来的研究计划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与青年教师深入探讨了如何选择正确的研究方向、如何规划学术生涯、如何提升学术能力等问题。

论坛结束后,青年学者表示,今年受新疫情影响,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很少,难得学院在疫情防控渐趋平稳的第一时间,组织了本次论坛。特邀专家的点评,让自己的目标更加清晰,与同行的交流拓宽了科研的思路,寻找到了一些新的研究方向,收获了友谊。相信在未来,自己定能在国家科技创新的可持续性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中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附件【1-1.jpg已下载
附件【1-2.jpg已下载
附件【1-3.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