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为你送上一杯星空Mojito
2020-07-24 17:07  


物格无止境,理运有常时。

地球上生灵各怀绝技,在生存演化中得以繁衍发展,而人类仅凭一个大脑的思考和一双手的创造就掌握了自然规律,开创了各类学科并世代传承,在这个美丽的蓝色星球创造出令人惊叹的人类文明。

严谨的数学是它的工具,实验是检验其正确性的唯一标准,物理学是实现人类知识发现和支撑技术创新的重要学科。纷繁世界看似无章可循,但经典力学牛顿第二定律、量子力学的薛定谔方程、电磁场麦克斯韦方程组、关于时空的爱因斯坦场方程等等物理规律无不让我们感受着物理世界之简洁优美。没有哪一个学科能像物理学那样,揭示了小到夸克、大至宇宙,短至阿妙、长达137亿年物质存在和演化的规律。基于这些规律建立起来的人类文明更是让我们叹为观止。物理学科的学习将让你实现立于巨人之肩,成就探究物质世界奥秘、发明高新技术造福人类之梦想。

物质世界这么大,让我们徜徉星辰大海,一起去看看,从微观粒子到浩瀚宇宙;

科技发展这么快,让我们掌握科技之本,一起去创造,从光电技术到各种新能源。

欢迎青年才俊报读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物理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等你开创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