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举办“量子安全直接通信”暑期班
2020-08-15 11:45  

 

202076日至8日,由广西大学物理学院组织的量子安全直接通信暑期班在广西大学物理学院举办。暑期训练班由清华大学物理系龙桂鲁教授(国家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主讲,学习内容包括量子信息概论、量子直接通信的基本理论原理及实验进展等。充分全面的为学生展示量子直接通信的前沿研究内容。暑期班以课程讲授+课后问答、讨论和实验室观摩的方式进行。紧张快速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还可以通过课后问答与龙桂鲁教授进行全面的交流,同时通过实验室观摩学习对量子直接通信有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活动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线上课程由龙桂鲁老师主讲,线下由物理学院韦克金副教授的老师进行授课并观摩物理学院量子通信实验室,全校共有72位同学参加学习。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物理暑期班目标是为我国量子信息技术,特别是量子通信技术培养出科研以及产业所需的精英人才,坚持“打好基础、加强实践、拓宽专业、提高能力”的原则,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龙桂鲁教授在进行线上授课

同学们实验室参观现场

韦克金副教授讲解量子通信实验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