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第四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0-10-24 17:06 学工组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我院第四届“青春无畏,逐梦扬威”主题趣味运动会于10月24日正式开幕。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充满了青春与活力的大学生们在西体正式开始了七大项目的竞技角逐,其中既有代表各个班级参赛的同学,也有来自学生会和其他社团的学生干部。他们齐心协力,为我们展现了动人的西大风采。

趣味运动会的许多项目与我们所了解的传统体育项目有所不同,它们更富于创新性,也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协调配合能力。在赛场上,各个班级之间精诚合作、众人一心的精彩表现成为了运动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合照)

上午8时整,运动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正式宣布开幕之后,各项比赛有序开始进行。无论是同心鼓击球的精妙配合,还是团队跳大绳、集体立定跳远的振奋人心,这些集体运动都告诉我们,每个班级都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他们优秀的团队精神。在随后的身体素质项目里,同学们激烈角逐,正如毛主席对当代青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期许一样,物院学子们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育精神。

(跳大绳项目正在进行中)

时间迫近中午,可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在随后开展的三个项目中,袋鼠跳和迎面接力对同学们的体能有较高的要求,而20人胯下滚球则与前面的几个项目一样考验着同学们的配合能力。物院的同学们凭借着顽强的拼搏意识和沉着冷静的心态顺利完成了三项激励的比赛,也宣告此次趣味运动会赛程的结束。

(各个班级正齐心协力参与20人胯下滚球项目)

上午11时整,闭幕式正式开始,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许多班级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数理201班、电科191班荣获三等奖,物理192班荣获二等奖,党支部荣获一等奖。

(龙思宇老师、李春霖老师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舒缓排解,也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考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讲话时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身为新一代优秀青年的大学生们更应当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铸就健康体魄,方可成为真正能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栋梁之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