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为我院教职工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辅导
2021-03-19 17:21 学工组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3月19日上午,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报告厅为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职工做了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专题辅导。


 


吴尽昭首先介绍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出台和落实《总体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以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为抓手,系统、整体、协同谋划,对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具有重大意义。


 


吴尽昭围绕着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如何落实改革党委和政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五个方面、22项任务,做到“五破”“五立”等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了如何实现《总体方案》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的目标,建议大家认真阅读《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三本著作,以便加深对《总体方案》的理解。他强调,《总体方案》首次提出了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是重要的理念创新和路径创新,既为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擘画了蓝图,也为破解教育评价中的现实难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极具宏观性和针对性。他要求大家要以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敬畏学、带着比较学和带着责任学的态度学习《总体方案》;以上下结合、左右结合、远近结合、内外结合的态度落实《总体方案》,全体教职工要有“评价改革,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对照任务清单,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从自身做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