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4-23 18:26 学工组 

4月23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展开学习研讨,同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袁涛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袁涛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现在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我们很大的鼓励和启示,要以锐意进取的态度和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师生服务。各支部要丰富学习形式,按学校党委的安排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袁涛书记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蒋津辉、黄创高、梁宇彬、黄丹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做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采用“自学+参观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本次集中学习会之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于4月10日赴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