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4-25 20:41 学工组 


4月25日下午,我院在西体育馆A111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主题为“学生工作中的文明礼仪”,报告人为校党委宣传部贾琦艳老师。物理学院学生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辅导员李春霖主持。


课程开始,贾老师从《诗经·小雅》中引出对“礼”的理解:“礼”是一种尊重与敬畏。”建议我们不要险隘地理解“礼”。再以课堂礼仪为切入点分析了“礼仪二字”,她说“礼仪就是在一点一滴当中,体现出一个人的整体素质。”接着,贾老师从汇报工作理解领导指示与意图、与其他人相处、培养“三个素养”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礼仪的用法。讲解生动形象,例子贴切实际,例如如何组织五四活动和各类团日活动等,都围绕具体事例展开,干货满满。


物理学院骨干培训班将为期一个月,涵盖文明礼仪、公文写作、干部意识、校园安全等主题。学生骨干培训不只是短短几期的学习,其性质是一个长期坚持的工作学生骨干们需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增加知识储备,增强服务、协调、组织和教育的职能,同时也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