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样板支部】物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09 14:15 学工组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贯彻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2021年5月9日上午,物理学院学生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涛、学生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梁宇彬、支部学生党员共51人参加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来到广西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梧州立校、桂林兴校、南宁复校、九十周年校庆等多个阶段了解校史。 期间,袁涛书记不断给大家补充讲述校史小故事,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与广西大学有关的党史故事。


随后,在广西大学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纪念碑前,由支部书记梁宇彬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师生们深切缅怀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广西大学学生英烈事迹,重温那段烽火连天中激情燃烧的岁月,体悟近在咫尺感天动地的党史故事。


在纪念碑前,袁涛书记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使命,赓续革命思想。以马君武先生三任广西大学校长为例,讲述了他坚持推动教育、争取民族独立的初心,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赓续前辈的革命血脉,继承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二是要发扬伟大精神,凝聚前行力量。袁涛书记以建校历史和电视剧《觉醒年代》为例,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投身革命和建设国家的大无畏精神。第三,要立志报效祖国,共圆复兴梦想。希望同志们心怀家国,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应尽力为社会、国家作出一些贡献。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在碧云湖畔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提出的重要指示和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进行了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美好的时代、幸福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袁涛书记在校史馆给党员同志们讲校史故事

 

 

党员同志们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宣誓


 

袁涛书记发表讲话


 

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党员们在交流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