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党史专题报告
2021-05-09 20:51 学工组 

5月9日下午,我院在A401举办了学生骨干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波老师作了“从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报告。学生骨干、班长、团支书等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海波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世界无产阶级政党的历史。从共产主义者同盟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的最终成立,从《共产主义者同盟章程》的颁布到陈望道先生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李老师引经据典,给同学们介绍了共产党党史的诸多故事。


 

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从三湾改编里党员们对誓词的坚守,到贺页朵保守党员秘密十余年,以视频、图片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诠释了党员身份的重要性,阐明了作为一名党员所需承担的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李海波老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并逐字逐句地解读了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入党誓词深化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李海波老师在报告中给同学们介绍了众多党史人物,并在其中穿插解析人物的内在品质与思想方法,讲述生动有趣,内容深入浅出。学生干部通过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管理服务、做好示范作用,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做新时代奋斗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