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2021-05-16 00:00 学工组 

516日上午,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在我院A401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培训由广西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赫英娜老师讲授,我院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赫英娜老师以学生工作文书写作专题展开。赫英娜老师首先对学生工作文书的含义和特点进行阐述,通过一些案例说明该种类文书的用途和内涵,并且具有规范性、逻辑性和书面性。

紧接着,赫英娜老师从自身管理学生工作的经验出发,罗列出规章制度、专用书信以及日常事务三大种类的文书,由此过渡到文书写作的流程和写作要素,还列举了各类文书的专业用语及其用途。并联系实际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去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最后,赫老师通过分析新闻稿、工作总结、策划案等各类文书范文,总结出撰写各种类文书的方法,详细说明了文书在字体、标题、段落、内容、落款等部分的具体写作格式和要求,反复强调撰写文书的注意事项,让我们避免遗漏和弄错关键内容,避免让读者产生歧义。

学生工作文书是学生干部之间沟通交流、传达工作信息的重要载体。通过赫英娜老师通俗易懂的讲授,同学们在往后撰写学生工作文案上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指导方向。广大学生干部应该将培训课程理论转化为自身的工作经验,去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项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