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样板支部】物理学院开展天文科普活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05-24 18:00 学工组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扎根群众,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科普、话百年”天文科普活动,做到学有所悟,事有所成。学院5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5月23日下午,团队乘坐大巴前往崇左市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附近扶绥县渠黎镇笃邦村开展天文科普活动。大家在村口篮球场、村民家门口、田地里等村落的各个角落,积极向村民介绍普及宣传册上太阳系、银河系、黑洞以及宇宙探测器等简单天文知识,同时邀请村民填写相关调查问卷以了解改革开放后群众对天文事业关注度与天文科普的方式。通过同学们认真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村民们初步掌握了相关天文基本知识。“阳春白雪”下乡邻,打破天文专业与日常百姓生活的壁垒,让星系行星也能走进寻常百姓家。

此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天文科普相结合,是“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之时,促进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的同时,激发爱国热情和自豪感,对每个参与到其中的学生党员也是一次严格的党性训练;更是深入群众,坚持做到“学、思、力、行”,用真心、爱心、诚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