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物理学院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2021-05-26 08:39 学工组 

  

5月25日下午,物理学院开放大学物理、近代物理实验室,接待西大附中高中部学生参观学习,让附中的学生近距离感受物理学的魅力,聚焦物理学前沿与热点、感知物理学的奥妙、领略宇宙的深遂,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立足于促工作办实事。


在学院党委书记袁涛、王祥高副院长、万玲玉副院长、陈林副院长、王善钦博士等领导专家的陪同下,附中的学生们参观了洁净实验室、迈克尔逊干涉、光的干涉、纳米光子光电材料与器件、蓝色能源、空间探测等实验室。一进实验室,学生们便被高端先进的实验仪器所吸引。通过专家们的讲解,晦涩难懂的公式、生僻枯燥的专业名词都变成了直观生动的物理现象。精密的仪器让学生们瞪大了好奇的双眼,激发起他们对物理的强烈兴趣。


在天象厅,王善钦老师给学生们做了题为《从繁星育婴室到宇宙烟花》的科普讲座,王老师一张张美轮美奂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恒星从何而来,它们最后的命运如何,宇宙中如烟花一般绚烂的超新星爆发和恒星有什么关系,提升学生对浩瀚宇宙知识的了解和对天文学的兴趣,激起了大家为祖国在太空探索所取得的成绩的自豪感同学们表示,这不仅是科学的普及、是求知的引领,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物理学院接下来还将为附属中学其他年级、君武小学开放参观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