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演练
2021-06-08 09:54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知识及消防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6月4日下午我院在物理楼举行了师生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演练邀请了学校保卫处黄老师做指导,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和灭火器使用示范及师生实地灭火操作两部分。

一、 火灾现场逃生演练

为了实施好本次演练,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楼层逃离路线及楼梯口负责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15:30消防警报响起,安全监督协管老师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负责楼层疏散学生,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学院门口的安全地带。

二、 灭火器使用示范及实践

保卫处黄老师首先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在黄老师的指导下,初步掌握了灭火要领的师生们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规范扑灭了火盆。

最后,学院领导对演练进行总结。通过此次活动,物理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