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物电创培20级团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05 08:32 学工组 

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6月4日晚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物电创培20级团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了创培班班主任、物理学院院长梁恩维分享他个人的奉献故事、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校团委书记谢能重、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津辉、团委书记梁宇彬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天文事业发展的视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科技事业在改革中腾飞、在创新中发展,创造了令国人自豪、令世界瞩目的辉煌业绩。

面对国家天文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梁恩维院长也百感交集,认为中国航天事业今非昔比,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个人的成长、奋斗和奉献的故事。在面对同学们对于如何把自己的专业与国家前途结合起来,让国家在未知领域的探索更有话语权的提问时,梁院长围绕大国崛起,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各项事业征程中开拓创举,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鼓励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献身科学,将个人理想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在一起,将爱国之情、强校之志融入学校改革发展。


    最后,谢能重书记也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他教会我们感恩,教导我们感谢。感谢我们能在物理学院相遇,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感谢院长的引导,能让我们见识到更加开阔的世界。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领悟了人生的意义,懂得努力的终点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向前。


    本次团日活动是物理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有利于凝聚青年,传递正能量的主题团日活动。加深团员青年加强党史学习,激励他们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