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学院2021年内部学术交流会开讲
2021-06-02 08:31 学工组 

61日下午,我院2021年第一期内部学术交流会在学院天象厅举行。此次学术交流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王祥高教授主持,天体物理、蓝色能源物理、光电物理方向的林达斌、刘海镇、莫小明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人今年发表的研究论文的相关科研工作。

 

在本次报告会上作报告的老师表示:学院组织的内部学术交流让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都很中肯有益,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很有启发,希望报告会能长期办下去,促进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参会师生表示:学术交流会是学院教师和学生沟通交流科研工作信息很好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其他老师的工作,不但可以寻找潜在的合作机会,还可以拓宽视野,了解其他研究方向的动态和需求,激发研究灵感,碰撞思想火花。” “活动为学生了解科研动向提供了另一种途径,对于学术思想在本科生中产生影响力发挥了作用。

 

 

据悉,学院将于每周二下午15:00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打造物理学术氛围,更好地推动学术研究交叉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学院近百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并在问答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