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走进科学 点亮未来——粒子天体物理类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做科普
2021-06-27 16:12 学工组 

2021年627午,粒子天体物理类研究生党支部与万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走进多彩的物理世界”物理科普主题讲座活动。用潮汐锁定科普,用量子通信实现信息交流,用宇宙大爆炸解释夜晚为什么是黑色的——支部党员的三个报告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物理科学的大门,感受科学的伟大,领悟科学的真谛,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用实际行动来谱写为人们服务的篇章。

 

1、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粒子与天体物理类党支部成员

辰时当即,已烈日熊熊。粒子天体物理类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来到万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一群暖阳初生的小朋友们走向物理世界的大门。

 

2、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成员

首先,蒙宇同志的“潮汐锁定科普”,将目标聚焦在太阳系中,通过月亮的阴晴圆缺带着小朋友们学习月亮的物理现象。蒙宇同志用模型以直观展示月亮的圆缺变化,凭学识以讲明其原理,小朋友都陷入了思索中。随后是陈子豪同志用“通信与量子通信”带小朋友们领略了上下五千年的通讯方式,同时聚焦到量子通信上。陈子豪同志用生活中常见的手机等与量子通讯有关的电子产品,激起了小朋友对量子通信的思考,让小朋友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最后,沈俊同志用“夜晚为什么是黑色的”的讲座,带着小朋友去探索宇宙的起源,感受宇宙的浩瀚壮阔。小朋友讨论和抢答声犹如滔滔海浪,一浪高过一浪。

 

 

3,蒙宇同志用道具演示月亮的阴晴圆缺

 

 

4,陈子豪同志带小朋友遨游于通信的世界

 

5,沈俊同志“你画我猜”的活动开启宇宙大爆炸的大

                   

6,小朋友在课堂中踊跃回答问题

     小朋友用热情点燃了本次科普活动,同时也点燃祖国的未来;小朋友用好奇为起点,以梦想为方向,凭奋斗为动力不断向物理的科学世界迈进。为物理科学的世界,埋下了优质的种子。少年强则国强,小朋友的朝气就是祖国的朝气,从小朋友的身上看到祖国的未来必将越来越强大。

   狂风暴雨而大爱立,春去秋来而初心在。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支部党员同志对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领悟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星星之火,足以点亮整个宇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