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博士生党支部和能源物理类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5 12:00 学工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202173日,博士生党支部13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能源物理类研究生党支部28名党员共45人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党史学习教育。

1 支部党员在烈士英名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2 所有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纪念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公祭广场。在烈士英名墙前,全体成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随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姚上飞同志带领全体成员为烈士们献上花篮,接着,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全体成员瞻仰烈士英名墙、烈士纪念碑,并学习了自大革命时期开始,为广西的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一些英雄任务的事迹。

3 全体成员在湘江战役纪念展厅前学习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全体成员跟随着小志愿者讲解员进行了一场红色之旅,相继参观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广西、广西各地的农民运动、中共广西特委的建立、百色起义和红七军的建立、湘江战役等展厅。

博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科宝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仿佛看到一幕幕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抗争画面。我们今天的和平、美好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身为广西大学物理学院的一名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努力科研,努力学习,以成为 “五有”领军型人才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