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物理学一流(培育)学科终期评估评审会召开
2021-07-09 19:27 学工组 

79日上午,广西大学物理学一流(培育)学科终期评估评审会在物理学院天象厅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武向平院士、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原常务副主任汲培文研究员、厦门大学吴晨旭教授、南京大学李建新教授、北京大学吴学兵教授、云南大学刘晓为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卢仲毅教授应邀组成专家组,对我校物理学一流(培育)学科终期评估情况进行评议。

 副校长罗廷荣参加了会议,他简要地向专家汇报了广西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物理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科通过评估,找出短板与不足,特别是制约学科建设的瓶颈,对症下药,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力量,以敢于人先的改革精神推进一流学科的建设。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物理学院梁恩维院长介绍学科建设周期建设情况,现场考察了物理学院洁净实验室、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蓝色能源实验室、探测器实验室审阅了《物理学科建设终期评估自评报告》与补充材料,就部分问题提出了咨询质疑。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物理学学科的建设进展与成效,一致通过了评审决议,并从机制障碍、发展瓶颈等现存问题给出改进的意见。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支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学科发展方向带头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