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2021-07-10 21:34 学工组 

710日,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学术论坛在学院天象厅举办。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原常务副主任汲培文研究员、厦门大学吴晨旭教授、北京大学吴学兵教授、云南大学刘晓为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卢仲毅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参加论坛。

梁恩维院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要求青年教师把各自的研究背景、路线、目标、成果向专家汇报清楚,请专家对每一位汇报人的研究前景把关。物理学院35名教学科研型青年教师分别就近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做出精彩的报告,评委专家对汇报情况作出了全面的点评。

论坛分2个会场举行,会场一为粒子、理论、天体、计算方向,会场二为光电、能源材料及其它方向。论坛结束后,有青年教师表示,在本次学术论坛中受益匪浅,通过观摩同行的分享和专家的点评,拓展了现有的研究思路,增强了今后的科研动力。

         2021年是我第二次举办青年学术论坛,旨在加快推进青年教师进步的举措之一。为学院内部优秀青年教师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深对我的全面了解,共同推动物理学一流(培育)学科的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