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交流会
2021-07-28 18:00 学工组 

7月27日下午,为强化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隐患防范能力,保障我院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秩序,我院在资环材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广西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高级培训讲师农志敏做了主题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的报告,内容包括安全与隐患的认识、安全与事故的影响因素、排查与治理的例证、视角分析、安全标准化要点剖析等。期间,对于安全防范问题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意识,强化了防范实验安全隐患的管理意识,明确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措施。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袁涛在会上对暑期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一是要求师生返乡和在校都有严格执行当地防疫政策,少外出、少聚集,教工离邕需报备;二是各办公室、实验室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对师生员工的用电、交通、消防、食品、卫生、财产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