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评估会在我校召开
2021-07-30 17:49 学工组 


7月30日,广西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评估会在我院天象厅举行。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琪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厦门大学陈忠教授,厦门大学顾为民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郑永刚教授,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贾锐研究员,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专业教师代表约30人参加评估会。

梁恩维院长致欢迎辞,介绍到会专家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背景情况,希望专家组科学评价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发展度,指出该专业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对人才培养提出合理性和科学性的宝贵意见。

会上,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刘宏邦教授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实地考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平台建设情况。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完备、教学环节及课程设置合理,教师队伍、实验平台和经费保障能有力支撑该专业人才培养,并建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由授予工学学位的专业调整为授予理学学位的专业。针对专业未来的进一步发展,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大高层次师资队伍引育力度、扩大学生招生规模,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趋势,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