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迈向新的征程”——光电材料类研究生党支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9 17:34 学工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党员服务意识,2021728日,光电材料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共40人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迈向新的征程”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A9

1 光电材料类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

广西民族博物馆以广西民族文化为专题,馆内收藏和展示着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独具魅力的特色服饰、历史典册及人文风情。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同志们从了解广西的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开始。面对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同志们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声交流,或拍照留念。大家沉浸在由图片和文物展现出的历史长河中,感动于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精神,充分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

DEE31

2 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广西革命历史

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馆内六大展厅,惊叹于壮族大铜鼓、侗族鼓楼,客家围屋,瑶族竹楼等民族特色建筑的精美与巧妙。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同志们表示这次党日活动让自己更好的了解了广西的历史和文化风俗,与更真实更立体的民族文化面对面,民族自豪感不禁涌现出来。

9B154

3 广西青少年在展馆内展示的红色主题文艺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