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高英俊教授应邀在2021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上作报告
2021-10-15 14:00   黎盈盈

2021929日,我院高英俊教授应邀参加在西安举行的“2021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并在大会上作题为“Dislocation Mechanism of Nanocrack Nucleation and Propagation: Phase Field Crystal Simulation”的大会报告,该国际会议每2年举行1次。今年参加会议的代表有220多人,其中境外代表30多人,线上出席。作大会邀请报告10人,分会邀请报告20人,口头报告36人。

高英俊教授团队近三年在研究纳米Zener裂纹的萌生扩展、韧脆断裂模式的转变,以及裂纹修复、抗断裂等方向研究,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果。他提出了新的位错诱发纳米Zener裂纹的新模型和机制,原子级水平再现了纳米裂纹的萌生扩展演化过程,揭示了纳米裂纹的韧脆断裂转变的新模式。这些成果对纳米裂纹的修复和提高材料的使用寿命具有重要的科学理论指导作用。成果发表在Journal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2020), ,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2020), Physica B: Condensed Matter (2020), 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B (2019), Transactions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China (2021)等国际SCI期刊。


34E47

照片1   高英俊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42C87

照片2   高英俊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