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承办第一届全国防御行星大会
2021-10-28 11:38  

10月23日-27日,由我院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联合多所科研院所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行星防御大会暨第四届行星防御研讨会,在广西桂林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召开。我国月球和深空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发表了线上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全国行星防御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作30场特邀报告和27场专题报告,众多学者就有关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政策法律构建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有力促进我国近地小天体监测、预警、防御领域的交叉融合,对推动我国行星防御领域更快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辽宁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广西地球记忆自然博物馆、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本次会议。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所、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等参与协办,大会还获得《空间碎片研究》、《中国空间科学技术》、《Space: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期刊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