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21-11-11 18:32 办公室 

11月9日下午,我院在物理楼天象馆召开科研工作会议。会议在总结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的基础上,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部署,并安排了2021年学术技术成果等级认定工作,重申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注意事项。

会上,常务副院长王祥高通报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我院组织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8项, 12项获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主持人:梁恩维)、面上项目6项(主持人:韦克金、曾若生、邓文、王竞、管永精、赵家龙)、青年基金项目3项(主持人:孙晓娜、徐守磊、林森)、地区基金项目2项(主持人:曹盛、曾若生)。总体立项率为31.6%,面上、青年和地区立项率分别为40%、37.5%和22.2%。

会议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梁恩维院长指出我院的学科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申报和建设的大背景下,只要团结奋进,必能攻坚克难。梁恩维院长对我院教师基金申报类型的重点方向、项目申报书的书写细节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重视评审专家意见,深入思考修改意见,用好修改意见。

会议还布置了2021年学术技术成果等级认定工作,梁恩维院长为老师们详细解读每一个认定指标,并对这些指标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

在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方面,梁恩维院长则通过案例分析,提醒老师们规避学术道德陷阱,严守学术道德,严把学术规范关。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王祥高主持,袁涛书记和学院全体教学科研型老师参加。会议还传达布置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