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物理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2021-11-24 20:4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11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作题为《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支部支委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雷部长首先引用马克思、恩格斯等伟人的论断,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一些高校发生的事例,阐述了教育系统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前沿阵地和独特战线,教育战线一旦出了意识形态工作问题,就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正本清源,认清“反意识形态”论调的虚假面目。接着,雷部长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斗争依然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我国思想舆论领域仍然比较复杂等主要风险点,强调必须要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四个自信”,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八个方面入手,全方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一步,学院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使命担当,继续主动积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