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12-11 18:12  

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D207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袁涛、院长梁恩维、各班级班主任、学工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在结合我院学生工作面临问题的基础上,对班主任进行培训,对如何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研讨。

会上,袁涛书记就思想引领、行为指导两个方面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要点,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梁恩维院长指出:第一,班主任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息息相关,应该以明确研究型学院发展定位为前提,引导班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科研规划;第二,班主任可以通过在班级、宿舍里树立榜样,根据不同特点的学生因材施教,与家长保持联系形成合力来做好学生工作,提高按时毕业率。蒋津辉副书记就期末考试纪律、疫情防控要求等方面提出了班主任工作注意事项,并指出班主任应该做好教学调研,思考班级建设途径,强调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最后,几位班主任提出目前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其他老师交流探讨、共享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