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公开课活动
2021-12-20 11:13  

“同学们,热力学第二定律所揭示的不仅是在自然状态下热只能从热处转到冷处等原理,它还隐藏着人生的一个道理:有付出才能有收获……”12月8日,我院黎光旭老师在6B204主讲了一节“大学物理”公开课,课程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课堂上,曾多次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称号的黎光旭老师为学院师生展示了生动的一课。“这节课不仅让我懂得了热力学第二运动定律的专业知识,更让我加深了对有付出才有收获的人生哲理的理解和感悟,我相信会对我今后的人生、我的工作影响至深,受用终生。”学生对参加公开课听课的老师表达了自己激动。

4950F

                       黎光旭老师的课堂

为了帮助学院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院开展教学帮扶活动,组织教学观摩、示范活动。“我会把我的教案等教学资料给老师们共享,帮助年轻老师尽快掌握教学规律,提升教学水平是我们这些老教师应尽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行动”,同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的“费曼物理”主讲高英俊老师在12月16日公开课后对听课的老师说。2019年入职的黄永波老师说“学院组织这种活动很好,对我们年轻老师帮助很大,不仅让我们加深了对全面育人的理解,还让我们懂得如何去提升教学能力。”

近年来,学院加大了人才引进的力度,近三年新入职18人,其中大部分教师为非师范类毕业生,迫切希望在教学能力方面得到帮助和指导。据悉,学院将通过建示范课、讲公开课等方式,多措并举,以期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

34225

                               高英俊老师在上公开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