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师说党史,格物致知---我院举办《导师有约》系列活动
2021-12-24 18:10 学工组 

为了深入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科研求知精神,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分别于2021年12月16日和12月24日在物理楼九楼天象馆举办了 “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涛老师和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梁恩维教授为主讲人,向物理学院研究生学子传授思想与科研方面的知识。


 

 


第一期主题为“研路相伴,师说党史”,由袁涛书记作为主讲人,袁涛书记围绕“学史明何理”、“学史增何信”、“学史崇何德”、“学史力何行”四个方面为同学讲解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书记强调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成功的经验,将个人与民族和国家结合,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期主题为“悟理人生,厚德载物,物理人生,格物致知”,由梁恩维院长作为主讲人,梁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时代的进步,向大家讲述了他对科研之路的感悟。梁院长教育大家,对待科研,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和相信终会柳暗花明的信念。梁院长告诫大家,研究生作为科研的砥柱,要始终牢记“心之所向,国之所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本次“导师有约“系列活动通过袁书记和梁院长的精彩讲述,不仅提高了研究生对于党和历史的认识和感悟,也给研究生深入了解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我院积极搭建平台为研究生专业学习提供帮助和服务,自2017年起已组织多期导师有约活动,参与师生2000余人次。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不仅为研究生深入了解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促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