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与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
2022-01-04 22:02 万玲玉 

12月21日,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集成电路合作研讨会在我院举行。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执行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邓禹,技术方案总监、首席技术官特别助理彭潇,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武新章,物理学院院长梁恩维出席会议。

12F68

会议围绕集成电路与系统校企产学研合作展开研讨。会上,邓禹执行副总裁介绍了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概况,以及多年来围绕存储、MCU等芯片的研发情况和市场应用。特别助理彭潇介绍了公司的GD32大学计划项目,通过与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教学改革、师资培训、以及赞助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等形式,将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新工科背景下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提供了创新模式。

我院集成电路专业负责人韦克金副教授介绍了广西大学集成电路专业的筹备工作以及发展特色。最后,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在集成电路与系统专业精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梁恩维院长表示,兆易创新作为中国最大的32位通用MCU厂商,在大学计划方面亦走在行业最前列,物理学院是广西大学集成电路专业设立的主要承担学院,双方合作,定能探索出产学研融合、高端人才培养和产业共同发展的双赢模式。

常务副院长王祥高以及电子系教师等7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