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部署动员会并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2-04-08 10:29  

我院召开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部署动员会

并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329日,我院在学院天象馆召开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会议,对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进行动员,对“壮族三月三”、清明节、“五一”节假日期间实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党委书记袁涛强调要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以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行动指南,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常务副院长王祥高布置了近期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指出开展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陆翔对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背景、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实验室在“壮族三月三”、清明节、“五一”等假期期间落实好假期使用备案和值班巡查制度。

329日至31日,各实验室按学院要求组织师生进行安全自查自纠。3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袁涛带队深入各个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查阅了各实验室的安全档案、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录、实验环境等,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实验室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实验室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后,逐一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全面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消除同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