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2-04-21 08:30  


4月19日上午,我院采用选派分管副院长前往学校分会场、设学院分会场、各实验室分别观看的方式,组织师生百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视频会议。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校园安全和高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高质量推进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对2022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详细解读,重申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一步完善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点。会上,高校代表还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袁涛要求各实验室要深刻领会本次安全培训会精神,把教育部相关要求落实落细,要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地进行排查和整改,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