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情学情”调研
2022-04-22 11:07  

近日,我院先后组织召开了理科类、农林医科类、工科类三场“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情学情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处长,14个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师生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本科教学分管副院长以及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开课学院师生代表就课堂教学、课外辅导、课程考核、学生学习状况反馈了意见,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如何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习兴趣与成效展开讨论,并对目前存在的学生内生学习动力不足、主动性不强,教授内容多与课时少、与专业结合不够紧密、授课节奏过快等问题商讨对策。与会师生认为,要充分发挥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基础课程作用,探索分类分层次教学,坚持课程思政与专业课同向同行,为新农科、新医科、新工科等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发挥重要力量。

教务处邓文处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投入更多的精力,继承“拼命学”的传统精神;老师们也要“拼命教”,既要关爱学生,也要严格要求,要多鼓励和激励学生,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学院党委书记袁涛代表学院表示,教与学互促互进,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学院将认真研究、努力落实与会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准大学物理相关课程的教学规律,完善教学过程管理,在分类分层次教学、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质量,把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打造成支撑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金课”。

与此同时,学院在院内大学物理任课教师中通过个别谈话方式,开展针对性的教情学情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