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贤纳士 
 校友之家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物理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7 17:26  


4月27日,我院组织师生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观看视频、交流研讨、发表百字谈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体会感想。常务副院长王祥高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高等教育办学方向提出了明确方向,结合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道路,物理学院要把课程思政、解决卡脖子问题、夯实基础教育等三个方面结合起来,坚持学科特色的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作为核心深化到实际工作中来,服务广西、建设广西、为壮美广西贡献应有力量。

党委副书记蒋津辉认为,我们高校在做的工作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传承红色基因,符合实际,培养忠心向党,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人才。

党委委员、物理系教师黄丹从课程思政角度提出,要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价值引领融入到大学物理的教学中,引导学生学好唯物主义、学好自然辩证法,坚持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育同向同行。

党委书记袁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师生要以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精神内涵结合“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创佳绩。

师生发言摘录——

电子系教师曹盛:作为一名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的青年教师,我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涵养德行,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基本原则,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五有领军型”人才;作为一名任教不久的青年教师,我也要向那些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巨大心血的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光电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鼎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更是青年一代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历史的交接棒传入到我们新一代人手中,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奋斗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级研究生班团支书冯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8级本科生张龙飞: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肩负起历史重任,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同时作为一名准研究生,能够为祖国科学研究添砖加瓦,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科研的追求融入到个人理想中,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级物理电子创培班卢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努力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在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过程中,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新时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